死在作业中

这个人很懒,不想设置

【许袁】if i die young

新坑新坑新坑。旧坑估计也是不会填的

关于老王和柳非......是我两个基友.......黑暗料理界传人

大体分五个板块,肖戴,喻黄,周翔,伞修,许袁 

本文肖戴,许袁

ooc

ooc

ooc

1她这些日子经常做梦,最后惊醒在床上。她又回到了十几岁的那个夏天。她停下自行车。走到路边数施工遗留下来的破旧水泥管子。百无聊赖时,看到最后一个管子里探出来半个身子。那个满头血污的男人说:“好久不见” 

袁柏清突然惊醒了。他瞟了一眼闹钟,2点14.屋里黑漆漆的。屋外是嘶吼着的狂风伴随着暴雨。他缩回身边人的怀抱里。许斌感觉到他醒了。把他搂得更紧了点“又做噩梦了?”“,嗯,明天有活干了。”“睡吧”骑士搂住他的爱人,一起昏昏睡去。

他们到微草的时候,王杰希正在吃早饭。刘小别在他身边愁眉苦脸的面对一碗豆汁。袁柏清附到徐斌耳旁说了句遛小鳖真惨。许斌回想起第一次接触豆汁这种物体时的经历。对刘小别表示深切同情。

王杰希嘱咐了许斌几件重要的事。就匆匆上楼处理事务。袁柏清坐到被队长勒令不喝完豆汁不准离开餐桌的刘小别旁边。“其实我对我们队长的饮食一直有着深深的疑问…..””……袁柏清你什么意思….”袁柏清一脸郑重”为什么队长要一边喝咖啡一边吃油条?““你先看看柳非”“?”不远处的柳非妹子,正就着咸豆腐脑,吃奶油蛋糕。

“……….我收回刚刚那句话。“

“请问这里是微草事务所吗。”

2

戴妍琦有点紧张的坐在微草的沙发上。袁柏清泡好了茶小心端到她面前。“你是说”许斌开口询问,“你最近被噩梦缠身??”戴妍琦拿起茶杯“是的,这些日子一直在重复一个噩梦。”刘小别在深思一件重要的事,他轻轻晃了晃柳非。“什么事?”“薄情泡的茶,真的能喝吗。”“……….”

许斌看了下脸色不太好的戴妍琦。心里默默点个蜡。“你做了什么梦??“”以前。“戴妍琦放下茶杯,”我以前的事“

袁柏清面无表情的靠在许斌身上,一天的车程让本来体弱而且晕车的他更加难受,徐斌心疼的抱着他揉揉他的头。“还有多久才能到??”戴妍琦转过头。“不远了,再坚持一下,就在前面。“许斌看了一眼车窗外,时值黄昏,北方小镇受到的污染不多。西方的天空上映出了鲜红的彩霞。许斌似乎闻到了空气中一丝丝被早春花香掩盖的奇异气味。袁柏清难受的动了一下。他松了松怀抱。让怀里的爱人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躺着。

戴妍琦带他们来到一处破旧的小路。“那以前是我的学校。“她指指远方一座工厂,”每天上学我都要经过这,我家在那。那片居民楼。大概是我初二的时候吧……‘

那个夏天下午,戴妍琦受了朋友的邀请一起去钓鱼。“当时我们约好在这条路上见面。这条路大修过一次,水泥管都被翻出来了。“她早早的来了,朋友却迟到了。她百无聊赖的在路旁等着她。七月份的日光照在她的身上。小姑娘感到一阵睡意。”我怕我自己睡着了就到路旁数水泥管道。“她顿了顿,“我第一次数的时候是六个。“数完管道的小姑娘没有事做,数了一遍又一遍。”我决定去找我的朋友,于是我骑上车,走到了那。“她指了指远方,”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了。就下意识一回头。”她冲到原来的地方,又认真的数了一遍。“变成了七个。”说这话时,戴妍琦的脸变得惨白。那个下午,她一遍又一遍的确认,管子真的变成了七个。燥热的七月,她却觉得她的骨头里面都有寒意。

这时的天色开始变得昏暗。袁柏清灵敏的感受到了空气中有一丝血腥气在跳动。像是闻到了空气中躁动不安的气息。“会不会是有人搬过来一个管子。”“不会,那条小路除了我基本没什么人走了。很早就废弃了。”起风了。许斌看了看天色,问道“你还记的当时你穿了什么衣服吗?“”记得。“”回家找找,我们需要它。“

3

袁柏清一脸黑线的看着眼前的粉红小裙子。转身向许斌抗议“为什么!!!为什么!!!我为什么要穿连衣裙!!!“”没办法了,她当时就穿着连衣裙。“

话虽然这么说,但为什么许斌大大你的脸上还有点小期待

因为是小女生的裙子,即使是没几斤肉袁柏清的袁柏清穿上也是很小。一双笔直的长腿就这样露在外面。他恼怒的看了看有些看呆了的许斌。直接拉上吊灯。“睡觉!!“

人为什么会做噩梦呢,也许是外界的环境,也许是沉重的精神压力。也许是什么不能形容的东西。人们会因为一个噩梦而难受,不安。但当你反反复复出现一个噩梦时,也许你需要一些帮助了

袁柏清有一项特异功能,可以进入别人的噩梦中探清前因后果。什么?你说你听不懂?好吧,通俗一点就是给人解梦。委托人需要把当时梦中的情景描述出来或者梦中自己的随身物品,袁柏清就可以在自己的梦中了解噩梦的前因后果。

一片漆黑中,他握住搭档许斌的手,坏心眼的在手心里挠了挠。换来许斌在头上温柔的一吻。他紧紧抱着许斌的腰。渐渐陷入了沉睡。

模模糊糊,他好像醒了过来。他摇了摇许斌的脸。许斌一向睡得浅,很快就清醒过来了。“今天怎么这么快。“许斌皱了皱眉头。“有点不太对,今天你闻到血腥味了吗。”袁柏清转头问他。“”闻到了,看来不是什么轻松的事。“徐斌回答。

身边的黑暗渐渐淡去……被一阵又一阵的浓白的烟雾笼罩。袁柏清又闻到了那股血腥气味。他厌恶的转过头。等着浓雾的散去。

4

身边一下子由黑夜变成了白昼。四周由原来的房间变成了连绵的群山。袁柏清一时间有点看呆。“我还以为是什么恐怖场景…….”他自言自语道。徐斌拉了他一下。他才回过神来,去寻找戴妍琦和那个浑身是血的男人。

他们在山上走了一小会就听见哭声。袁柏清有点没睡够,被许斌拉着去看看。拨开足有人高的杂草,一个穿着古代衣裙的小姑娘正在哭喊着狂奔,身后是在在咆哮着的群鬼。许斌仔细看了看四周“你没觉得这里很眼熟吗”袁柏清闻言向后退了一步。“这是…….那条路???”“没错。”

一到火光划过,群鬼被烧成粉末。“那个人是他吗??”袁柏清向一个穿着道袍的男人努努嘴。“不确定,感知不到有气息。”

年轻男人收了道符,安慰了姑娘几句。袁柏清拉了把许斌“走,反正也看不见我们,我们去偷听一下。”

戴妍琦的前世似乎是天生八字较轻,经常可以看见一些妖魔鬼怪。被追赶更是家常便饭。好好的大户人家小姐出游就变成了各种逃脱追捕。袁柏清看着也是挺心疼她的。

那个男人叫肖时钦,是一个修仙世家的弟子。这次下山来为一户人家做法事。碰巧救到了被群鬼追赶的戴妍琦。发现原来戴妍琦就是他要做法事那家的小姐。故事还在继续,袁柏清已经忍不住打起了瞌睡。许斌赶紧扶着他。“你不看了?”“接下来估计就是两人日久生情,终成眷属。女方因八字较轻英年早逝,男方悲痛万分,即使身后也要保护她........这剧情.我猜都猜到了。”

我们的袁柏清同学猜对了一半,两人的确日久生情,终成眷属。可是戴妍琦的八字太轻。于是肖时钦做了个大胆的决定。

他要给她改命格。

许斌皱了皱眉头,改命的方式他也听说过,通过驱使一个厉鬼来改变人的命格,将人身上的煞气,阴气全部转移给厉鬼。这件事风险很大,搞不好两个人都要死。袁柏清突然自己直立起来面无表情。徐斌被吓了一跳。“你怎么了??”“我已经看到了flag”袁柏清缓缓说道。”少刷微博.......”

出人意料的是仪式前半段很成功,戴妍琦马上就可以摆脱所有恶鬼的纠缠,变成正常人。到了后半段,恶鬼突然冲出高台,死死咬住了肖时钦,他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。看着自己的灵魂分成几份,被一双沾染着血的獠牙带走。袁柏清站在一旁看去,忽然有种无力感。自己只能站在一旁看着别人的悲欢离合,永远也无法给予援手。

最后,肖时钦虽然没能改变妻子的命格,但这辈子,戴妍琦可以正常长大。袁柏清叹了口气,看着肖时钦的血慢慢流过大地,最后凝成一副奇异的图形。如同上古的古老封印。妖冶又诡异。

“他这是在干什么......”“他估计知道可能不会成功,特意布下了这个阵法准备将怪物困在里面。”“那他???”“他的几丝魂魄被恶鬼拉走,他也会被封在这。”

最后,他们戴妍琦所说的场景,她被突然冒出来的管子吓得掉头就跑。没注意到身后肖时钦艰难伸出头,用温柔的眼光注视着自己的爱人。

5

袁柏清睁开眼,天色已经大亮了。他突然窜起来。拉着还没睡醒的许斌,直奔那条废旧的小路。一路上的血腥味更重了。他知道,厉鬼等不及了,阵法要困不住他了。越靠近小路,天色越昏沉,四周已经出现了红色的封印。许斌看了下四周。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一个鲜红的身影。他暗叫一声不好,手里慢慢显出一把长刀。在此之前,他转过头看了看自己的爱人。袁柏清正在研究慢慢变淡的符咒。他突然发现了什么,狠狠咬破自己的手指,把鲜血滴在咒文上。

许斌自己吃力的转动手中的刀。恶鬼的能力因为封印而大大减弱。可直面对上对于徐斌来说还是有点吃力。恶鬼的獠牙死死咬住许斌手中的长刀,眼睛已经变成鲜红色。袁柏清已经将鲜血在四角滴好。古老的法阵泛着淡淡的红光。将恶鬼紧紧栓在其中,挣脱不得。许斌将刀抽出,用力向恶鬼的头挥去。空气中只留下了淡淡的血腥味。

袁柏清突然想起了什么,拿出一串小佛珠。对着空气大声喊:“哎,你能听见吗,你的魂魄不全,无法转世,我把你封在这里面。等她去世后,你也去投胎吧。”说完,他手上的珠子发出淡淡的亮光。旋即消失不见。

许斌收了长刀。走到袁柏清身边。“让我看看你的手。”“只是划了几个口子,没事,我们还有任务,快点。”“手”“好好好,真的没事了......”

6

戴妍琦转动着脖子上的珠子。这是袁柏清给她的,说这个可以保佑她再也不做噩梦,只要九九八,对只要九九八,佛珠带回家

好像有什么乱入了,我们继续

那晚她也做了一个梦,梦里是连绵的群山,后面是追赶的群鬼。一道火符从天而降。一个十分熟悉却又陌生的人站在她面前。

“好久不见“他说

 

 

 

 

估计会有一个女装play

评论(2)
热度(20)

© 死在作业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